##EasyReadMore##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獨立評論】(568)如何看美元及美國貨幣政策:爲何美國國債一旦降級就影響美元

.
伍凡:各位觀眾好,現在是獨立評論時間。最近美國面臨這一個重要的問題,這就是美國國債的問題。美國有人提出了〈技術性違約〉及提高國債負債額度的問題,從而導致了美國國債可能會面臨信用降級的問題,今天我們就談這個問題。 (加州大學教授埃森格林:如何謀殺美元)。

【獨立評論】(567)中國證券市場可能因造假而崩潰:股票市場非創業,是圈錢到個人腰包。

.
伍凡:各位觀眾好,現在是獨立評論時間。最近,中國大陸在美國上市的公司,因為偽造數據欺騙美國股民,遭到揭露而信譽掃地。進而引發了中國股民對中國證券市場的上市公司的質疑。很多人說:同樣的企業,在美國因為造假被揭露,為什麼在中國反而繼續圈錢?中國的證監會幹什麼去了?今天我們就討論一下中國證券市場的問題。 (葉檀:中國證券市場可能因造假而崩潰)

【獨立評論】(566)海內外一起唱衰中國:邁入老齡社會,勞動力短缺,前景黯淡。

.
伍凡:各位觀眾好,現在是獨立評論時間。最近,有兩篇文章引起了海內外的關注,一是美國著名軍事政治專家喬治•弗里德曼,今年在美國出版了續集《未來10年》 (The Next Decade),他在書中說美國繁榮將延續500年,而中國將面臨崩潰。同時,中國社科院專家蔡昉寫文章說中國將面臨〈失去的二十年〉,這兩位專家不約而同地一起唱衰中國,今天我們就談一談這個問題。

【獨立評論】(565)中國工人收入低非經濟發展自然:中共權利干擾,政策不當,人為限制。

.
伍凡:各位觀眾好,現在是獨立評論時間。中國勞工工資低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中國政府一直宣稱,中國勞工工資在不斷上漲,工資上漲過快,已經引起很多企業破產。最近,國內外很多經濟學者也在討論中國勞工工資應該是多少的問題。國內百姓也非常關心這個問題。今天,我們也談一談這個問題。

獨立評論(563) 誰讓美國陷入了經濟危機?雷根總統之後,美國的經濟每況愈下。

.
伍凡:在近五十年,美國有兩位總統被世人稱讚,一是雷根總統,另一位是柯林頓總統。雷根總統的業績是促使共產主義的全面崩潰,同時挽救了美國經濟,從衰退縱向繁榮。而柯林頓總統的功績是維持了十多年的經濟繁榮和發展。直到小布什總統執政。很多人都對小布什總統執政有很大的意見,認為美國經濟危機是小布什總統造成的,但真實的情況是這樣嗎?今天我們就談一談這個問題。(《Forbes》Reaganomics Vs. Obamanomics:Facts And Figures)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