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撣去封塵:精絕乞丐

作者:小蓮
【2009年12月27日】「精絕國,國王駐精絕城,距離長安八千八百二十里,人口十百八十戶,三千三百六十人,其中有戰鬥能力者五百人。設置有精絕都尉、左右將軍、譯長各一人。北距西域護都治所兩千七百二十三里,南距戎盧國四日的行程。地形崎嶇。西通扜彌四百六十里。」這是在《漢書》中對於這個小國僅有的記載。

緣結天上:五朵金蓮

作者:小蓮
【2009年12月19日】有詩云:
翡翠玲瓏吹玉簫
萬載紅塵舞飄飄
春雨無聲潛入夜
晶瑩蓮花上九霄

輪迴紀實:義薄雲天

作者:小蓮
【2009年12月17日】古往今來,多少人,為了一個「義」字而捨生忘死,說少事為了這個「義」字而書寫。今朝,我就說說我與一位朋友在歷史上所經歷過的這個「義」!
那是在清朝雍正年間,我當時是一個文人,喜歡詩書,禮儀之類的。但是家裡很窮。有一次在揚州,我到一個小酒館裡喝酒。當喝完酒之後,一摸兜裡,空空如也,不知怎的把僅有的一點散碎銀兩弄丟了,我非常的不好意思。酒館老闆一看我拿不出錢來,於是把我痛打了一頓。正在打我的時候,一位非常俊朗的男孩走了進來,看到這個場面,馬上說,你們不要打他了,他的酒錢我來付!那些人也就不再打我了。他把我扶了起來,從兜裡掏出紗布幫我擦去血跡,安慰我。我趕緊抱拳拱手表示謝意。由於腿腳被他們打傷,行動不是很便利,差點兒沒摔倒。看到這種情況他把我扶到最近的客棧中養傷。

輪迴紀實:亦真亦幻(二)

作者:小蓮
【2009年12月05日】題記:這個故事讀起來好像有些難以置信,但是它卻是真實不虛的。
故事發生在西域。唐朝的時候,有一個小國。在這個小小的國家裡,有一位員外,這個員外十分的好,很有修養。家裡有一位千金叫「碧玉」,今年剛好十八歲。她十分的愛好詩書和武術,當然女孩喜歡的東西,諸如刺繡之類的,她也十分的喜歡。他們家雇了幾個傭人,其中一個是我,從小喜歡看書,自認為有很大的抱負,可是就是懷才不遇,無法施展,只好在這裡當傭人。

輪迴紀實:千載玉兒(之六)今生

 作者:小蓮
【2009年07月25日】今生,現代科學已經發展的很發達了,在第一篇文章中提到的「蓋」字終於出現了。比爾蓋茨的名字可以說是家喻戶曉,在九九年七月邪黨鎮壓大法之後,我們利用互聯網傳遞消息,雖然邪黨經常搞封網,可是只要網絡不斷,那什麼封鎖也沒用!因為歷史決不是給邪黨開創的,是給大法弟子證實法所用!
其實今生我們基本上都走過了那種求索的經歷,正如我在網上看到一篇同修的詩:

輪迴紀實:千載玉兒(之五)虎丘詩會

作者:小蓮
【2009年07月24日】看了這個題目,瞭解中華文化史的讀者就會知道,我要寫明朝。
在明朝的江南蘇州一帶出現了以唐伯虎、祝枝山和文征明等人為代表的才子文人。他們的詩歌、書法和繪畫在中華文化的歷史當中佔有一個很重要的地位。

輪迴紀實:千載玉兒(之四)黃州赤壁

作者:小蓮
【2009年07月22日】黃州,就像陽關一樣,就像寒山寺一般,雖然稱不上風景絕佳,但是因為留下了文人的足跡,而使其載入中華文化史!
很多的時候,我常想,如果蘇東坡不是被貶到黃州,當一點實權沒有的團練副史,那他能否寫出那精彩絕倫的《念奴嬌•赤壁懷古》和《前後赤壁賦》?從這一點上來說,黃州成全了蘇東坡,成全了中華文化史,也成全了宋詞。

輪迴紀實:瘋僧救人

作者:小蓮
【2009年07月14日】這是一個有些記不清年月所發生的故事。
在峨眉山上有一位得道的高僧,曾經收了一個小徒弟,這個小徒弟十分的聰明,悟性也很高,後來高僧為了他到人間好好的修煉就故意將他的思維弄得有點混亂,看上去有些瘋癲,但是本質上他不瘋不傻。當這個小徒弟長到三十五歲左右的時候,一天,高僧將他叫到跟前,說,你到人間用濟世救人的方式圓滿你吧!說著,隨手拿出幾件東西,瘋僧一看,原來是破的僧帽,破的僧衣,還有露腳趾的僧鞋,還有一個葫蘆。高僧道:徒兒,為師給你取個法號叫:雲博。雲遊四海,博采古今的雲博。這些東西好像穿不壞。那個葫蘆你用它打酒盛水,不至於餓著,下山吧!對了,你會遇到一位夥伴的。雲博心想,唉!這些本來都是壞的!但是師父送的又不好說什麼。於是跪別師父,含淚下山。從此他就開始浪跡天涯,濟世救人。

輪迴紀實:千載玉兒(之三)高山流水

作者:小蓮
【2009年07月03日】從前我在寫《輪迴紀實:高山流水》的時候,有意回避了真正的歷史上的「高山流水」。為什麼?因為我當時無法找到「另一半」,就是另外一位撫琴的當年的「俞伯牙」所以我就沒寫。可是時光輾轉,當我看到同修寫的《高山流水和我的思念》的時候,忽然明白「緣」來如此!
那麼我今日就用最美的筆調寫一下這個令人間天上都十分感動的心心相知的故事。 首先我們來欣賞一下同修的「思念」 。

輪迴紀實:千載玉兒(之二)上古洪荒

作者:小蓮
【2009年07月01日】有了《天馬行空》的舖墊,我們從此就開始寫人間。上古時期的人間的環境極其的不好,各種災難很多,天氣也是變化無常,那裡到處是森林和野獸。
這些帶著神聖使命而來的人們,無論從前有多麼大的神通,此時一入迷中就變的像人一般,這是天理!

輪迴紀實:天馬行空

作者:小蓮
【2009年06月30日】說明:這個故事與同修寫的《緣結迦蘭山》有一點類似,但又有很大不同。
茫茫宇宙,生命無計其數,種類紛繁複雜,在一個境界中有一位非常非常有能力的神,他掌管著那一層的宇宙眾生的安危,他有一個象馬一樣的坐騎。我們在這裡叫做天馬。他可以飛躍空間,非常非常高的大山和非常非常寬的大河他都能飛躍過去。後來這位神由於要處理一件大事而離開了那裡。臨走時這位偉大的神摸摸天馬的腦門,指了指下面(其實是往中心),然後就消失了。

輪迴紀實:千載玉兒(一)玲瓏筆塔

作者:小蓮
【2009年06月23日】題記:最近由於機緣所致,我遇到一位小同修,隨著跟其接觸的短短幾日,讓我想起了很多的關於輪迴方面的故事,在此整理出來,與同修們分享。
這裡,我是通過這個故事說明一下我們大法弟子中用筆證實法方面的同修所在歷史的經歷和我們曾經結下的無比聖潔的法緣和給人類所奠定的文化。

輪迴紀實:人身難得(四)

作者:小蓮
【2009年06月18日】最近,有一天下午,我在樓上看到一隻不大的喜鵲正在樓下小棚子頂上舖著的石棉瓦上邁著方步,慢慢的走著。看它那種神態根本不像鳥,就好像一位威武的勇士一樣。
當時沒有覺的怎樣,後來它飛到屋裡,在棚頂的燈線上呆了幾分鐘,衝我叫了幾聲,那種聲音好像提醒我什麼。那只喜鵲好像很高興,歡叫了兩聲,然後飛走了。在以後的日子裡,它經常在我工作車間旁邊的樹上唱歌,聲音很好聽。

輪迴紀實:天上人間(二)

作者:小蓮
【2009年06月17日】題記:本文與同修寫的《輪迴紀實:天上人間》沒有任何關係。由於此篇涉及到人間與天上的對應,所以就叫「天上人間(二)」。
在寫正文之前必須說明:本文所敘述的故事在今後決不可能發生,如果誰要亂改天界的定數,那就是銷毀或者遭受相當大的懲罰!因為過去的法出現了偏移,而且這二位主人公是為了在人間得到人身,從而奠定一段文化;希望在宇宙大法洪傳的時候能得法,從而不擇手段的做了一件改動天界定數的事情。寫出此文是為了說明一個主題,那就是:大法是眾生所嚮往的,所世代追尋的,是生命能夠得救的保障。

輪迴紀實:緣聚今朝

作者:小蓮
【2009年06月10日】題記:在寫正文之前我先說明一個問題,那就是我們在寫這個系列的時候也許會直接寫一些地方的殊勝與偉大之處。目地是為了寫的更真實。說明一切都是為法而來的,和我們在今朝能得法的不易!而決不是為了滿足一些人的求新求奇的執著!更不想在同修中引起一些波動。所以希望同修們都能用正念對待。不要藉著因由四處走動。總而言之,我們這個方面的文章只是希望大家能珍惜人身,珍惜機緣;不修煉的能明白人身的可貴,機緣真的不容易呀!如果造成任何人心的波動,那後果自負!這決不是我們的本意。
下面我們就來看一看這個有點兒不可思議的「故事」吧。

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輪迴紀實:打工月餘

作者:小蓮
【2009年03月20日】幾年前,我來到這個省,那時剛剛結婚,手裡很是拮据,於是我們都到一個玻璃廠打工,一共幹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在那裡開始有幾件事情我始終弄不太明白:一個是住在這裡的人明知道這個廠子工資開不全,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到這裡打工。這裡雖然是個鎮,但是應該說找份工作不是很難。另一個就是這裡的工人與從河北來的工人怎麼也合不來,總是出現各種各樣的矛盾,這不僅是鄉土的原因,好似有著幾百年的恩怨似的。再有就是這個廠子的廠長經常在經濟上處於絕境的時候,總有人幫忙,用句別人的話說,他(指這個廠長)真是老天養活著!

輪迴紀實:海闊天高

作者:小蓮
【2009年03月06日】今年的陰曆大年初一,我帶著母親和妻子約了文哥一同到附近的一個海中小島去遊覽了一次。至於說為何選在大年初一,原因很簡單,就是在一年之中,這個四星級的旅遊區只有這一日是免費對外開放。
當我們從山門進入的時候就看見在不遠處的山上有很多建築,洪鐘之聲此起彼伏。近處是冰海的凍浪。由於母親的腿腳不好,我和妻還有文哥分別扶著她,一邊鼓勵她,我們就徒步走在這冰海凍浪之上。這大約有近兩里多的路程。我們走了半個多小時。當我們蹬到小島的頂端望著冰水分明的大海的時候,心中升起一種感慨:

生命紀實:威風戰鼓

作者:小蓮
【2008年07月04日】也許很多修煉的朋友看到這個題目會猜出我要寫什麼,不錯,我今天就是要寫黃帝戰蚩尤。
在《史記》的開篇關於黃帝有如下記述:「軒轅之時,神農氏衰。諸侯相侵伐,暴虐百姓,而神農氏弗能征。於是軒轅乃習用干戈,以征不享,諸侯鹹來賓從。而蚩尤最為暴,莫能伐。炎帝欲侵陵諸侯,諸侯盡歸軒轅。軒轅乃修德用兵,治五氣,藝五種,撫萬民,度四方,……,與炎帝戰於阪泉之野,三戰。然後得其志。

生命紀實:歸路朝天

作者:小蓮
【2008年07月03日】上篇《天祐中華》總體概括了中華文明是在神的直接安排和護佑下走到了今天。現在中華大地上出現的各種災禍是不是在提醒我們一定要修德才能五穀豐登,才能安居樂業呢?那麼「勸三退」不就是使我們擺脫西來幽靈(共產惡黨)的控制,不再做馬列子孫,從歸於中華兒女的行列嗎?這本身也是神對於中華文化的一種呵護。希望您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歷史機緣。
話題不往遠說,下面我們就說說中華文化最神秘的部分,對於修煉文化的奠定。

生命紀實:天祐中華

作者:小蓮
【2008年07月02日】
寫中華文化,目地是喚醒我們那已經塵封已久的良知和善念,使道德回歸到人類的本性上去。
我也知道憑我一個人的能力根本達不到這種效果,我只是希望我的小文能起到一種拋磚引玉的作用就足矣了。

撣去封塵:冰封南極

作者:小蓮
【2008年06月18日】五月十二日,在中國的四川發生了大地震,半個中國為之震撼,山體滑坡,大地搖晃,而生命的驚慌與呼喊聲震動了整個世界!
人們在關注著那裡的災情,關注著那裡生命的安危。在災難中,人們那份久違了的善良與互相關心的本性又找尋回很多。別的地區的人們為之伸出了援助之手,其舉動真的是十分的感人,這本是生命中善良的因素在閃光,可是到了中共的媒體上卻又成為為其黨歌功頌德的機會。殊不知,本來他們測出地震的災情,卻為了所謂的穩定而不告訴民眾,當災難發生時,它們又拒絕國外救援隊的介入,瞞報災情。而且值得思考的是,政府的辦公樓有的好好的,而孩子們的學校卻在地震中倒塌,數萬的人因此而失去生命,傷者無數。

撣去封塵:大西古洲

作者:小蓮
【2008年06月17日】從小,我就十分關心考古和地質與地理方面的發現,更願意關心文明和歷史的興衰及其經驗和教訓,所以我的思想一定要保持開闊和「前衛」就是能夠接受任何方面的研究成果。關注文明的興衰和總結其經驗和教訓,似乎成了我的嗜好,所以我才能寫出這麼多篇關於生命和歷史的文章。很多時候覺得沒什麼可寫的了,可是不出幾日,思緒或者稱之為靈感使我又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拿起筆來,書寫著自己對生命和歷史方面的正見。這是一種發自心底的責任感,使我用一隻筆一路走來。面對很多困難和非議,自己先向內找,修掉一切不純和為私的因素之後,就是一笑了之。埋頭寫自己的感悟……
在大陸很多報紙和科普方面的雜誌上都刊載過一點關於亞特蘭蒂斯也就是大西洲文明的隻言片語。那麼今天我就概括的說一說大西洲文明的悲劇。

撣去封塵:千古駝影

作者:小蓮
【2008年06月15日】千古大漠,千古駝影。
當商旅牽著載滿貨物的駱駝在這個地球上最大的沙漠中緩慢行走的時候,不知是否想過這個地方從前是否是這個樣子。當他們要沿著尼羅河邊走到地中海沿岸的時候,一定會在一個地方停留一陣子,望著那個高大的建築物發呆,然後不得其解的又牽著駱駝趕路。

撣去封塵:一泓清泉---敦煌月牙泉的由來

作者:小蓮
【2008年03月06日】看過我文章的朋友都會明白我今天要寫什麼,月牙泉。沒錯,今天就是要寫一寫敦煌縣境內月牙泉的由來。
話說在上一次文明被毀滅之後,這茬人類剛剛開始發展的時候,在現在的甘肅省敦煌縣的範圍內,這裡的土地十分肥沃,根本沒有大片的沙漠。有兩個部落,他們剛開始還算很和睦,後來為了生存而互相爭鬥起來,打的簡直不可開交。由於當時的人,剛開始發展,還沒有道德標準的約束,所以十分的野蠻,只要將對方殺死,就割其肉,吃掉。後來為了教化他們,上界派來一個具有很大神通的老道來告訴他們怎樣做人,怎樣才能更好的發展。

撣去封塵:億載雲杉

作者:小蓮

【2008年03月05日】最近我忽然想起一件事情:
在八年之前,我離開家鄉到一個地方去,在那裡,我看到了一種很奇特的東西——木化石。這種化石有紋路,有年輪,只是石化了。記的當時我還拿回家一小塊作為紀念。

輪迴紀實:為法而來

作者:小蓮
【2007年11月28日】在這個忙碌的塵世中,我們有多少人能暫且放慢一下腳步,冷靜的思考一下自己這個生命究竟為何而來?特別是現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期。為什麼佛經中說的三千年開一次的優曇婆羅花現在開了?為什麼一塊巨石上天然形成了「中國共產黨亡」幾個大字?為什麼現在的天災人禍特別的多?為什麼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為什麼……
下面所要說的這個故事,想必每個人本性的一面都會明白,只不過,我們經過無數時間的在不同層次下走和在人間的輪迴轉生,本性漸漸的迷失了,卻把人間的虛幻和骯髒當成了這個生命所應該追求的。

輪迴紀實:人身難得(三)

作者:小蓮
【2007年11月10日】一個多月前的時候,一位朋友約我們去看海。當時正是退潮的時候,天色已是黃昏,月亮升起而太陽還沒有落山,望著海天一體的景致,不禁讓人想起了那幾句古詩:「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和「落霞與孤鷺齊飛,秋水與長天一色。」我獨坐在海邊的一塊礁石上,任憑著海水溫柔的吻著我的腳面。望著海中的小島,心裡想著怎樣更好的講清真相的事情,忽然從天目看到:很多海中的神都來看我們,而且希望我們能做的更好。
看完海,朋友邀請我們去吃飯,本來不想去,但朋友的一番誠意不好拒絕,於是只好從命。後來才知道這些都是有原因的。

輪迴紀實:緣解他鄉(續2)

作者:小蓮
【2007年10月08日】(接上文。)
我和那個小女孩的緣分,還有一世是在台灣島日月潭邊發生的。
當時正值明朝後期,我的父親是福建的漁民。當時海邊不太平,很多的匪盜經常出沒。有一次,父親出海打魚,不料被颶風將船帆折斷,順水漂流到了台灣島(當時叫流球)。在那裡遇到了一個當地高山族女孩。是父親的勤勞和勇敢感動了她,後來他們就結婚了,然後就有了我。這些就不詳細說了。

輪迴紀實:緣解他鄉(續)

作者:小蓮
【2007年09月25日】以上是我們之間的一世的緣分。其實我們之間最少還有兩次緣分。
那是在南宋的末年。在現在的青海湖附近,有一對年輕的夫婦,他們來自現在的蘭州,是做毛皮生意的商人。有一次,他們想到新疆將手中的毛皮脫手,不料走到半路被劫匪看上,將這對夫妻劫持到此,此時女的已經有了三個月的身孕。劫匪的頭目想從男的口中套出與他聯繫的另外的其他商人,用現在的話說就是客戶,所以對他們還算過的去。但這個男的自始至終也沒有說。這時眼看孩子要出生了,綁匪頭目實在不能忍受了,於是下令第二天將他們夫婦二人在湖邊砍了!誰知拉他們出去的那幾個人本來對劫匪頭目就有意見,而且經過這幾個月的接觸,對他們夫妻二人很敬重,覺得他們夠朋友,可交,於是第二天一早,他們悄悄的在湖邊給這夫妻二人一些盤纏,將他們放走了。回來謊稱人已經殺完了。後來這群劫匪內部發生內訌,又與別的劫匪打仗,後來他們就不在這裡了。這些我們就不細表了。

輪迴紀實:緣解他鄉

作者:小蓮
【2007年09月21日】

多少是非看不清
多少恩怨纏在心
修者破迷明真相
萬事通達心自清

輪迴紀實:善緣善解

作者:小蓮
【2007年09月09日】前幾天,一位看起來非常文靜的小女孩遇到一個很「折磨」人的問題。
這個小女孩才十多歲,帶一個眼鏡,很可愛。據她父母介紹說:她不知怎的對她的女老師特別的有好感。好感到平時的腦子裡都是這位女老師的影子,甚至影響了正常的生活和學習。雖然最近通過不斷的學法和修煉有很大的改善,但還是有一些殘留。

輪迴紀實:波海之緣

作者:小蓮
【2007年07月16日】題記:我們每個人在生生世世的輪迴轉生中,都曾經轉生到世界各地,由於中國東土是這個歷史大戲的主要舞台。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最先開始轉生在中國,然後就紛紛的轉生到世界各地,在那裡等待得法。我先前寫的這方面的文章主要寫在東土轉生的歷史。在以後的文章裡我將要多寫一下,我在世界各地轉生輪迴的故事。只有這樣才能完整的描述我們生命的輪迴過程,和我們與別人之間的緣分是從何而來,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描述一下我們在歷史上所經歷的那些苦難,那些為了今天得法而吃的苦,就是讓我們更加珍惜我們這來之不易的法緣!
話不多說,言歸正傳。

輪迴紀實:菩薩慈悲

作者:小蓮
【2007年03月18日】題記:這是一個菩薩和她的一個童子的故事。從中我們會看到神的慈悲與偉大。
話說在隋朝的時候,一位佛門弟子跟著師父刻苦的在深山裡修煉,在一次下山取水的時候,不小心將鞋子掉在山澗中,他也根本沒在意。過了三四天的時間,在他們打坐修行的山洞外出現了一個大約十八九歲的男孩子,男孩子手裡拎著那位修佛人丟失的鞋子。男孩說,這雙鞋子是您的吧,我前天在山澗的草地上放牛,看到了這雙鞋子。我爺爺告訴我,這山上有兩位修佛的高人,也許是你們的。那位佛門弟子一看男孩很有善心,就隨口說道:看你這麼可愛,還有善心,將來我要修成了,我帶著你,讓你作為我的神仙童子,在天上非常的逍遙自在,好嗎?好吧!

輪迴紀實:父女怨緣

作者:小蓮
【2007年02月10日】前些天,我與妻討論怎樣更好的用「輪迴轉世」講真相的時候,偶然間,妻問我:「你說,我父親與我有什麼怨緣?要不然他對鄰里和朋友都很好,為何對我那麼的不好,在得法前他曾經為了一點小事而拿刀砍我,但我好像當時就有神保護,使之沒有得逞。修煉之後也出現幾次。那其它方面更不用說了。簡單的說,父親為何拿我當成仇家一般,而我從小就沒有象別的女孩那樣體會到那份天經地義的親情——父愛。」我當時笑了笑,此時的腦海裡出現這樣一段場景,我說,關於你與我岳父的怨緣,我現在只能知道這些:

輪迴紀實:再續前緣

作者:小蓮
【2007年02月04日】最近我們夫妻二人都在一個小鎮上的一個小廠上班,在這個小單位中,我們遇到一位外地來的「技術顧問」。我們叫他「老叔」。我們在這個小廠中完全用大法弟子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將方便留給別人,勤勤懇懇的勞作著。這些對於我們來說並沒有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只是覺得這些都是我們自己應該做的。而且在這個近百人的小廠,上到廠長下到普通工人我們幾乎真相都給講個遍。很多人都看到我們夫婦的為人,從而明白了真相退出了邪黨與其一切附屬組織。有很多人是通過其它各種渠道(如:親朋好友和別的同修的努力)知道了大法真相。

輪迴紀實:笛聲何處

作者:小蓮
【2006年07月12日】題記:和現在人談起「善惡有報」的天理時,往往受到他們的譏諷和嘲弄:你看那些貪官,貪污了那麼多的老百姓的血汗錢,早該判刑或處死了,可是他(她)們現在不是活的好好的嗎?你看那些十分忠厚老實的人沒看見有幾個得好下場的,這年月得識實務,否則,吃虧的可是自己……說此話的人現在不在少數,在我看來真是可憐又可笑。

輪迴紀實:貴妃醉酒

作者:小蓮
【2006年07月09日】題記:無論是修煉者還是普通人,都對自己的現在和從前(前生前世)有著十分濃厚的興趣,所以這方面的文章很受歡迎。但是,其實對於正處於這個全宇宙正法的極其特殊的歷史時期的我們來說,我們無論從前是誰,有過什麼樣的生命過程和經歷,作為修煉者不同化大法,作為一名普通的常人來說不明白大法的真相,那從前無論怎樣都無濟於事,達不到大法給不同境界生命定下的不變不破的標準,一切都是零!
我所說的「貴妃醉酒」並不是那個楊貴妃的事。如果說楊貴妃那時是唐代由極盛至衰微的開始(安史之亂),而本文中的貴妃,正是安史之亂的結尾。當時國家已經變成「東邊日出西邊雨」「按下葫蘆起了瓢」的時代。閒言少敘,言歸正傳。

輪迴紀實:回憶「溫酒斬華雄」

 作者:龍兒口述,伍玉整理
 【2010年05月24日】 《三國演義》中,關雲長的故事家喻戶曉,婦孺皆知。這要感謝羅貫中和後世作者們的厚愛,把關雲長寫的如此轟轟烈烈、氣貫長虹。
《三國演義》中桃園結義、三英戰呂布都是真實的故事,但情節有所不同。這裡僅舉「溫酒斬華雄」一例和三國愛好者們切磋。

輪迴故事:一腳折五棍 一餐養三年

 作者:古光
【2010年06月01日】明朝有位居士去寺院聽佛經時帶進去一條狗,正趕上寺裡有一個叫明德玉的和尚中午在吃餅,剛咬一口,狗就來奪餅。明德玉一閃身,抬腿一腳,正好踢中狗的下巴,狗疼得身體直發抖。明德玉有些心疼和後悔,所以就把剛咬一口的餅給狗吃了。
萬事皆有因果,這條狗二十年後在附近村莊轉生為人,中了秀才,還考中狀元。

萬物皆有靈(下)

作者:紫悅
【2010年07月05日】偷兒遇神 跪守還錢
某郡城南邊的大門,有東嶽廟(又稱泰山廟),廟中左右塑有神像,高丈餘,俗名鷹虎神,面目威猛、猙獰可怕,讓人望而生畏。廟中的任姓道士,每天雞啼就起來焚香誦經。

萬物皆有靈(中):酒蟲與義犬

作者:紫悅
【2010年07月04日】山東長山的劉氏,體格肥胖,好飲成癖,每回自斟自飲,往往喝完一甕。而家中有田產三百畝,大半種黍禾,因此家境富裕,不認為嗜飲是個負擔。
有個番僧看到他,立即指出他身患怪病,劉稀裡糊塗的回答沒有啊,那番僧說:「你是否經常飲酒卻從不醉倒?」答:「對啊,沒錯!」僧曰:「這是酒蟲作怪之故。」劉一聽,驚愕不已,便求他醫治。番僧回答:「這太容易啦!」劉大喜,問需用何物?何藥?都說不必,只吩咐他在大白天,日照當頭時,找個合適的地方俯臥下來,將雙手、雙腳緊緊捆綁住,離頭部半尺多的距離放置美酒一盅即可。劉依言照辦。

萬物皆有靈(上):蝗神與六畜瘟神

作者:紫悅
【2010年07月03日】有這麼一句成語──管窺蠡測,意思是以細小的竹管窺探天穹,以瓠瓢測量海水(瓠瓜作的水瓢謂之蠡),比喻所見者小、見識淺陋。人們普遍認為這句話是在譏諷那些不學無術而自以為了不起的人。其實浩瀚的宇宙,洪大的天體,微觀的物質,絕非我們人類這雙受侷限的肉眼所能徹底探究清楚的;人體組織結構的奧秘,窮現今醫學的尖端技術,也無法破解無遺;生命之多樣化與存在形式,也不是我們這些號稱萬物之靈的人所能領略與破除的迷呀!

尋佛向道出功能(下)

作者:紫悅
【2010年07月07日】采薇翁
明朝末年,天下將要易主,因此干戈屢起,各地動盪不安。於陵縣的劉芝生頗有雄心,聚眾數萬,打算南渡,展開一番作為。忽然有一個肥胖男子,到柵門進見,敞衣露腹,說是要請見帶兵的主帥。

尋佛向道出功能(上)

 作者:紫悅
【2010年07月06日】博大精深的中華神傳文化,雖然陸離多彩,雖然枝繁葉茂,但都脫不了一個字──道。天命觀和道德觀,成為古代人們心靈中崇德修身的指標。社會的結構與管理,以及人行為規範的準則,都是以道德為核心。也因此造就了人們尋佛向道的精神追求:明白只要按著天理做好人,積德行善,就能獲得上蒼的庇佑;這樣堅持不懈、日積月累,思想就能昇華、境界即能提高,以致達到成仙得道的標準,如此奠定了修煉文化,舖墊了凡人返本歸真的回天之路。
也因此,自古以來,立志尋佛向道的人,多如過江之鯽,無論是在深山老林裡獨修,或是在紅塵大千中遊戲人間,他們許多人都具備了超凡的本領,出了特異功能,常為了點化迷中俗眾而施展。

盧太守奇夢知輪迴

作者:史鑒
【2010年07月29日】明朝時有個天台人盧希哲,考上了進士,弘治年間當上了黃州知府,當時三十多歲。
一天,他坐在公堂上發困,就靠著椅子睡著了。在夢中,一位老婦人請他到黃州街上橋旁的一戶百姓家裡吃餛飩,他飽餐一頓回來了。醒來時還覺得嘴裡油膩。

邵雍確有預知功能

 作者:陸真
 【2010年05月17日】清代的大學問家俞樾,號曲園,他寫了這樣一件事:
宋朝朱㳎《曲洧舊聞》記載:歐陽修做宰相時,就聽說了邵堯夫(邵雍,字堯夫,謚康節)的大名。他的兒子歐陽棐,字叔弼,作官上任時,途中將經過洛陽,歐陽修說:「你到了洛陽,可以去拜見邵先生。」歐陽叔弼到了邵堯夫家的門口,還沒敲門,邵堯夫匆忙中倒拖著鞋,就出來迎接,邀請他到屋裡坐。歐陽叔弼感到:邵堯夫確實有預知功能,兩人便在一起,敘談了整整一天。

好色險喪命 幸得城隍救

作者:莫求
【2010年08月03日】清代有個叫朱祥麟的蘇州人,他為人一向比較輕佻好色。一次他在友人家飲酒,喝完酒回家時夜已經深了,路上除他外並無行人。走至蘇州護龍街時,他見一美艷少婦獨自夜行,在色心的作用下,便尾隨其後,漸漸的開始以下流言語相冒犯。
不料那婦人聽了不怒反喜,微微一笑,向他招手,朱祥麟以為會有一番艷遇便隨之而行。行至一處,婦人推門引他入內,他一看屋子並不大,陳設頗豪華,遂同入臥房之中。臥房中無不精美,綺帷羅幔,繡被錦衾,更極富麗。婦人此刻更顯妖艷惑人之態,催促他趕快先登床就寢。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